打造一流浙南名校!温州中学与龙港中学签约合作办学

微信图片_20201120234100.jpg


11月20日下午,温州中学与龙港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龙港中学举行,这标志着龙港市与温州市教育局的战略合作迈入实质性阶段,将推动龙港市教育事业迎来新的历史性飞跃。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龙港市领导郑建忠、何宗静、黄贤满、陈瑞燕等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20234058.jpg


签约仪式上,龙港市委组织部、市社会事业局宣布了人事任免,由吕俊杰担任龙港中学校长,原龙港中学校长林敏拟任市社会事业局党委委员。温州中学校长徐坚、龙港中学校长吕俊杰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根据办学协议,温州中学与龙港中学将在教师互派、学生互访、教学互通、教研互助、管理嫁接、资源共享等六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包括:温州中学每年选派若干名行政管理人员到龙港中学挂职,选派若干名学科骨干教师到龙港中学支教并担纲学科带头人,龙港中学定期派出行政管理人员和学科教师到温州中学跟岗锻炼;龙港中学每年遴选若干名具有一定潜力的综合素质或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在温州中学接受学科竞赛领域高质量的培养、培训,双方每年组织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互访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20234055.jpg


温州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指出,龙港中学作为龙港基础教育的龙头学校,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整个龙港的教育水平。龙港中学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深化认识,提振信心,及时突破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要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树立“慢进也是退”的理念,始终保持清醒,认清差距,发扬“拼”的精神,强化“闯”的意识,鼓足“争”的劲头,自我加压努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在新定位中明晰奋斗目标,尽快提升办学质量,回应市民对高质量教育的期待,与温州中学深度融合,在精诚协作中实现跨越式高品质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0234053.jpg


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指出,教育兴则龙港兴,教育强则龙港强。推动龙港高中教育提质量、上水平,是历史赋予龙港中学的责任,也是龙港市民对龙港中学的期待。希望温州市教育局能够帮助龙港做好教育的顶层设计,高起点优化城乡教育设施布局,帮助龙港快速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办学水平;希望温州中学更好地发挥名校带动效应,推动双方合作办学项目全面落地、顺利实施,提升办学水平、早出办学成果;希望龙港中学倍加珍惜历史机遇,紧紧抓住发展契机,与温州中学增强互动协作,嫁接温州中学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努力创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打造成为一流的浙南名校。龙港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全力支持温州中学与龙港中学的合作,努力把合作办学项目办成龙港教育的一面旗帜,展示龙港形象的一个窗口,打造成为龙港的教育品牌和亮丽特色。


新闻链接:


龙港中学校长吕俊杰


吕俊杰
龙港中学校长

吕俊杰是从龙港走出去的名校长,从事教育工作40年,担任校级领导26年,历任龙港一中副校长,龙港三中、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并先后获得温州市首批名校长、温州市首批高级校长、温州市瓯越情优秀校长、中国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等称号。作为浙江省兼职督学,他还每年应邀协助教育部门到相关学校评估、督导,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为结对学校、联盟学校提炼办学理念,指导顶层设计。


吕俊杰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学校管理经验,对教育有着深刻感悟和独特理解,特别是对龙港本土教育情况熟悉,必将为龙港中学带来新的管理理念,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