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创意写作基地落户龙港书画院

12月5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创意写作基地落户龙港书画院,并举行授牌仪式。随着基地的建立,将给我市书画作家及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更高的学习平台,更好地传播龙港好故事。


微信图片_20201206004502.jpg


浙江理工大学史量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改玲为龙港书画院授牌。此次创意写作基地成立后,将汇聚该校创意写作力量和龙港书画院的力量,校地紧密结合,采取特色实验班的创新培养模式,围绕写作实践组织教学活动,立足创作实践,培养文学创作人才,讲好龙港故事,总结龙港经验,打造龙港文化形象。

微信图片_20201206004500.jpg

浙江理工大学是一所理、工、文、经、管、法、艺术、教育为一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创意写作中心是全国第一家创意写作中心,有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朱晓军教授领衔的强大写作团队。此次浙江理工大学把创意写作基地的牌子授予龙港市书画院,是文学与书画的碰撞,是思维与智慧的火花。

微信图片_20201206004457.jpg

据了解,龙港书画院成立于1995年,坚持每周三晚上举行公益书画创作学习、笔会、讲课等活动。连续25年,每年年底组织书法家下乡写送春联。邀请全国各地书画名家到书画院为龙港书画爱好者免费讲座,还创办《龙港潮》杂志,至今已经刊出123期。同时,书画院还注重学生写作建设,组织写作爱好者参加浙江文学院、浙江青年作家协会举办的文学写作大赛,获得一等奖10多名,二等奖50名;参加温州文联主办的青少年文艺大赛,获金鹿奖18名,银鹿奖65名。指导的学生作文在《东方少年》《野草》《小溪流》《作文通讯》等省内外文学、作文期刊上发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