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1亿,钱库接下来要好玩了!酒店、古街…通通都有!

12月11日下午,苍南县钱库“钱王福地,百里水乡”文旅综合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县旅投集团14楼会议室召开。

县旅体中心、县旅投集团、钱库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浙江华坤建筑设计院团队等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2101739.jpg


会上,设计单位分别从项目背景、设计理念、项目策划、交通流线、规划结构、业态功能布局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苍南县钱库镇乡村振兴示范带节点改造和游客集散中心两大设计方案内容,其中钱库镇乡村示范带节点改造设计方案涵盖了钱王司库广场、东西街、项东村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等项目。


钱库钱王司库广场、东西街、项东村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等项目

钱王司库广场效果图

钱库项东村历史文化街区效果图

项东村历史文化街区效果图


据了解,苍南县钱库“钱王福地,百里水乡”文旅综合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旅游集散中心、旅游风情酒店、千年钱王司库、东西街历史文化街区、项东村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水上观光旅游等5个子项目。


其中,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风情酒店位于来谊村,钱王司库广场位于东西街村。


该项目旨在进一步充分发挥钱库江南水乡休闲农业和人文资源,打造文农旅旅游综合体,成为钱库旅游中的“亮点”,推动形成新一轮旅游消费,谱写新时代苍南县乡村振兴新篇章,助力绘就全域旅游大美蓝图,促进苍南旅游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钱库游客集散中心总平图

钱库游客集散中心总平图

钱库旅游集散中心、旅游风情酒店、千年钱王司库、东西街历史文化街区、项东村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水上观光旅游

整体关系图


会议强调,设计方案要充分融入钱库江南水乡、状元文化等内涵,延续江南平原地方特色建筑风格,合理科学空间布局,最大化展现“千年钱王福地,百里江南水乡”的独特魅力,打造水乡庭院风格标杆性建筑,使钱库镇成为苍南旅游新的网红打卡地,成为苍南旅游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会议同时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相互协作,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对接,完善项目设计方案,加快做好政策处理,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共同推进钱库文旅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建成、尽快发挥效益,为苍南旅游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苍南旅游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