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 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牛鼻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今年以来,龙港新城紧盯重大项目建设,抓开工、扩投资,落实各项建设条件,全面推动解决困难和问题,力促重大项目进度,推动经济稳步回升。1-11月份,龙港新城完成有效投资共56.1亿,约占全市50.5%,其中重大项目74个,完成投资43.3亿元,同比增幅23%。


龙港新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 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


龙港新城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抓项目、 促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开花,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医卫用新材料及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兴建。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位于龙港新城海景路与世纪大道路口,总用地78405平方米,建有综合楼、车间和配套相应的公用工程,同时引进购置国际水平的SSS双组分纺熔无纺布、SMS纺熔复合无纺布、SMMS纺熔复合无纺布等共计13台(套)国际先进的生产及辅助设备,项目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0亿元,上缴税金3000万元,实现利润5000万元。该项目的建成,将更加坚定以高端医卫用无纺布为核心的尖端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致力培育和推动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打造当地首屈一指的尖端新材料产业高地。


微信图片_20201213165842.jpg

▲年产8万吨医卫用新材料及生产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213165839.jpg

▲年产8万吨医卫用新材料及生产线建设项目效果图


在年产15000吨格拉辛纸盒、45000吨高中档不干胶系列产品扩建改造“永益科技”项目现场,塔机林立、机器轰鸣、吊臂起落,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按下“快进键”,正在加速建设中。项目总投资2亿,用地面积53亩,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成投产后,将为龙港的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打造龙港市新型产业。


微信图片_20201213165837.jpg

▲年产15000吨格拉辛纸盒、45000吨高中档不干胶系列产品扩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213165835.jpg

▲年产15000吨格拉辛纸盒、45000吨高中档不干胶系列产品扩建改造项目效果图


年产5万吨高强度汽车紧固件等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也是备受瞩目的市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6.2亿元,由浙江云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龙港新城世纪大道,总用地面积67410.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0226平方米,将引进高端智能化国内领先自动化生产线和机器人应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以上,亩均税收50万元以上。该项目的建成,将打造产品高端化、制造智能化,成为国内紧固件行业的标杆。


微信图片_20201213165832.jpg

▲年产5万吨高强度汽车紧固件等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龙港新城年产5万吨高强度汽车紧固件等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效果图

龙港新城年产5万吨高强度汽车紧固件等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效果图

▲年产5万吨高强度汽车紧固件等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效果图


龙港新城处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红红火火的生产场面:总投资3.6亿元超级制造4.0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总投资3.5亿元龙港新城印刷机械设备产业园项目、年产2 万吨vocs 减排新材料及2 万吨环保可降解一次性纸器项目、年产5000万平方米新型医用敷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26000吨新型医药包装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新城辖区项目建设竞相发展、谋求突破的态势让人热血沸腾。


超级制造4.0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效果图

▲超级制造4.0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效果图


龙港新城印刷机械设备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龙港新城印刷机械设备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龙港新城印刷机械设备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龙港新城印刷机械设备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1213165818.jpg

▲年产2 万吨vocs 减排新材料及2 万吨环保可降解一次性纸器项目


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有序快速展开,龙港新城不断深化服务企业,深化领导挂钩、挂图作战、协调会办等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全力当好服务项目建设的“店小二”,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企业项目审批“最多60天”的目标,大大提高了工程项目推进速度。截止11月底,龙港新城累计实施超亿元重大项目61个,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01213165816.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百家号

龙港新城

文章数 618 阅读量 436.2万

龙港新城濒临苍南东部沿海,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苍南县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主阵地。新城西起时代大道,东至二期围垦区,南至崇家岙港区,北至鳌江南岸,规划总面积为106.8平方公里。 龙港新城功能定位为: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现代化都市区为目标,培育行政、金融、高等和职业教育、创意产业、港区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新型城市职能,增强制造、商贸、物流等传统城市职能,建成浙江一流、温州领先的生态工贸滨海城区。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