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提供最便利服务!何宗静到市政务客厅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106224342.jpg


1月6日上午,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一行到市政务客厅调研,并对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严立参加调研。

在市政务客厅,何宗静现场查看了社会事务、商事综合等专区办公情况,详细了解政务客厅投入运行3个多月来的总体情况。据了解,从2020年以来,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建设政务客厅和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为切入点,始终践行利民为本、高效协同理念,运用数字赋能、改革破题,通过综合集成、迭代升级,生动地实践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龙港速度。截至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35万件,日均1521件;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项目407项,中标金额121.65亿元;去年10月份,龙港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揭牌成立,首批划转涉及7个部门的665项审批事项,其中包括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87项和商事登记审批578项,已覆盖了龙港市涉企类的全部事项。

调研时,何宗静对政务客厅投入运行以来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研究解决,逐一逐项抓落实。她要求,政务服务中心要优化机制,实现更宽领域的“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以事项要更多、服务要更优、效率要更高为目标,积极做好与相关部门政策对接工作,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改革的思路来破解难题,以倒逼的机制来促进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要加快数字转型,实现更广范围的网上办理和异地办理,这也是政务客厅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要加快推进数字赋能和系统集成工作,加大宣传和引导,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全力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实现政务工作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真正做到减人增效、减窗提质,为群众提供最便利服务。要以更高的要求,尝试功能多元,实现为民服务更加精准、更加人性,要建立专班机制,切实把政务客厅建成具有宣传、教育等多元便民服务功能的综合平台,持续深化新型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助推龙港“一区五城”建设。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