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新春第一会 龙港获重大专项工作奖

2月19日,温州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召开,深入落实省委“三个争先”要求,发出“十四五”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冲锋号。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接受相关表彰,龙港市领导陈国苗、陈为来、周燕伟等在龙港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19235528.png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

过去一年,面对大变局大事件大考验,我们比质量、争贡献,比位次、争前列,比创新、争高地,比项目、争能级,比环境、争一流,比担当、争风采,在极不平凡之年干出了不平凡业绩。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第一年。“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是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关键一招,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一抓到底的执行力把工作施工图变为发展实景图。


陈伟俊强调
迈上新征程,目标是“勇争先”,必须把先行示范的导向树起来,树牢“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展现“做强全省第三极”的担当作为;路径是“强执行”,必须把大抓落实的机制抓起来,在讲政治、勇争先、优环境上检验执行力;落脚是“开新局”,必须把赶超跨越的实效强起来,在形成抓大项目热潮、放大创新裂变效应、数字化改革突破、提升营商环境标准、守牢风险防控底线、共同富裕先行这“六条试金石”上试出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219235525.png

陈伟俊强调

“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关键要创新工具方法、强化系统集成,以系统性、重塑性变革提升效能。

  • 一要体系化导向,目标设定对标“全国30强、全省前3、长三角前10、历史最好成绩”,把任务分解到“线”、到“块”、到“点”、到“人”,健全体系推进落实。

  • 二要科学化决策,发挥决策议事协调机构的“专题”和“专业”优势,进一步完善决策体系、畅通决策链条、提升决策效率。

  • 三要节点化攻坚,抓节点、攻节点、督节点,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 四要专班化运作,系统组建“五城五高地”专班,全面实施过程管理、实绩比拼、考核赋分,确保“一项任务、一个专班、一抓到底”。

  • 五要数字化赋能,力争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数字法治五个综合应用走在前列,推动数字化治理提效、运用提质、行政提速。

  • 六要精准化服务,打造“三服务”2.0版,持续深化“两万两千”活动,把服务落到企业发展急需处,落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发展要素保障、基层减负实效上。

  • 七要协同化推进,全域联动、全面动员、全速推进,做到统筹协调到位、职能监督加强、各方合力跟进。

  • 八要制度化保障,以开局大比拼检验全市干部执行力,让比拼机制更聚焦、考核机制更精准、结果运用更到位。


陈伟俊强调

“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核心要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锻造一支引领“十四五”发展的温州铁军。特别是要创造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永葆对党忠诚之心,蓄积奋战奋进之力,扛起担当破难之责,练就善作善成之功,涵养唯实惟先之风,展示打造“重要窗口”一周年的温州标志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219235521.png

姚高员在主持时要求

要把“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落实到全年各项工作中激发昂扬奋进的坚强斗志,以赶早的心态、冲刺的姿态、赶考的状态,按下工作“快进键”,跑出发展加速度;投入大抓落实的生动实践,突出专班化运作、节点化攻坚,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展示奋勇争先的实战成果,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219235518.png


会上,播放了专项工作特别奖展示片,表彰了2020年度温州市委市政府特别贡献奖等一批典型;7个重大项目签约;科创平台代表瓯江实验室及乐清市、市财政局作了交流发言。其中,龙港市因新型城镇化改革取得新突破获得2020年度温州市委市政府重大专项工作奖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无纺布生产线建设项目入选重大项目签约,该项目总投资25.6亿元,计划2021年9月开工建设,建成达产后预计产值超40亿元。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