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一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决议


(2021年2月25日政协第一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2月23日至25日举行。


中共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十四五”规划蓝图。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会议审议批准陈为来主席代表政协第一届龙港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陈世猛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选举增补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龙港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何宗静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龙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并讨论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开得简朴务实、严谨有序、顺利圆满、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在过去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设市之初的改革发展重任,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举改革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围绕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深入实施“一区五城”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赢得决定性胜利,改革工作交出可喜报表,有效投资实现稳健增长,动能转换取得积极成效,城市形象逐步更新提升,民生保障基础日渐稳固,交出了一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何宗静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十四五”时期谋划高屋建瓴、思路清晰,提出的2021年工作目标契合实际、切实可行,完全符合中共温州市委和中共龙港市委决策部署,顺应全市改革发展要求。委员们对我市首创之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对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美好蓝图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中共龙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龙港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主题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突出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实践、认真履行职能,创新搭建了“123+X”委员履职平台,建强用好“请你来协商”,以龙港速度获批“委员会客厅”,在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区五城”建设、市委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聚势赋能、增智添力,全市政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龙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意市政协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以及对2021年工作任务的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龙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龙港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定扛起建设“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基层治理样板区”的历史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双向发力质效,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委员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中交出政协高分报表,为龙港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