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龙港有人房子被封了......

欠钱不还!龙港有人房子被封了......


近日,苍南法院执行局针对紧迫性强、群众关注度高的多起涉民生案件,兵分三路,开展“春雷”执行行动。此次行动以保障群众利益为核心,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官、该院督察员全程参与监督。


拖欠工资很嚣张,一见扣押秒还钱

第一组执行人员来到灵溪镇某店,因该店法定代表人赵某不服劳动争议仲裁案件裁判结果,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该店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人员到店后发现仅员工在场,依法扣押店内婚纱,并予以登记。半小时后,赵某才赶到店内,经执行人员再次严肃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最终该公司一次性履行执行款1.5万元,本案圆满执结。


欠钱不还!龙港有人房子被封了......


涉案财产被出租,法院帮忙来“搬家”

第二组执行人员来到位于龙港市某村一房屋,涉案被执行人郭某有多起执行案件未履行完毕,其名下房产被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该院依法张贴公告,通知承租人限期搬离。到期后,承租人表示已另行租住别处,但屋内物品较多,无法一次性搬离,而郭某本人正在服刑,执行人员考虑到这一实际困难,也为了加快执行进度,组织人员到场帮助该租户将物品全部搬至新住处,全程耗时三小时。现该院已腾空该房屋并张贴封条。


欠钱不还!龙港有人房子被封了......


地毯式搜索,确定房屋线索

第三组执行人员来到灵溪镇某村。申请执行人林某因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房产、存款等财产线索,案件终本结案。今年3月,申请执行人林某向该院提供线索,刘某在该村有房屋,但是无法确定确切地址,也无法确认产权情况。执行人员根据线索到村走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询问排查,最终通过租户提供的租赁合同,确定了被执行人刘某名下的房产,并将进行司法处置。


640.webp (8).jpg


本次行动共执行完毕案件5件,当场和解案件2件,到位金额17.5万元,并腾空房屋1件、查扣车辆1辆、现场查封房屋四处。下一步,苍南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640 (1)_副本.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