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瑶集团拟在龙港选址,建设郭楚望古琴文化博物馆,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640.webp (22).jpg


日前,记者从郭楚望古琴文化漫谈会上获悉,均瑶集团拟在龙港选址,建设郭楚望古琴文化博物馆,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助推文化龙港建设。龙港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参加漫谈会。

640.webp (21).jpg


郭楚望古琴文化漫谈会由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均瑶大健康饮品有限公司主办,现场吸引了许多音乐爱好者。

640.webp (20).jpg


均瑶集团一行还来到龙港新城和郭宕,现场考察郭楚望古琴文化博物馆选址情况。均瑶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造古琴文化博物馆,今后将定期举办古琴文化交流,吸引市民参与古琴体验、音乐欣赏等活动,进一步挖掘古琴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支持文化龙港建设。

640.webp (19).jpg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文人雅士引以为傲的“四艺”,而琴居“四艺”之首。据了解,郭楚望是南宋时期杰出的古琴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浙派古琴”创始人,也是中国十大古琴曲之一《潇湘水云》的创作者。

640.webp (18).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