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七一添光彩 百场千医”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党委书记陈肖俊、党委副书记方伟、带领支部书记及党员志愿者37人,分别赴龙港市江山龙源和双河两个社区开展“我为七一添光彩 百场千医”大型义诊活动。

 

上午7时,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外科、骨科等专科的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冒着酷暑分别来到江山龙源和双河社区文化礼堂。当地居民已在早早有序排队等候了,专家和志愿者们立即按照分工各就各位投入工作。专家们细心倾听群众陈述,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诊断和解答疑问,护士们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志愿者则帮助群众找到合适的专家及检查。在义诊现场,专家们始终被热情的群众所包围,场面热闹而有序。护理专家贺彩芳主任护师,则为群众带来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帮助群众提高健康意识。

 

护理专家贺彩芳主任护师,则为群众带来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帮助群众提高健康意识。短短半天时间,两场义诊共接诊群众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6200多元。拿着药品的居民笑着感慨道:这样高水平的义诊活动太方便群众了,而且还送药,真是太感谢了。

义诊结束后,龙港院区党委书记陈肖俊、党委副书记方伟、院长朱椰凡及支部书记走访慰问了困难户家庭,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困难户家中。走访中,专家们为患有疾病的困难户进行医学指导,建议听力障碍结对户来院进行听力检测、免费配置助听器,为患有先天性足外翻的小女孩联系专家,为双下肢动脉闭塞术后的患者给予专业的康复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将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居民“足不出户”便能实实在在得到三甲医院专家答疑解惑及健康体检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关爱。龙港医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