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排查上海市浦东新区等重点地区来(返)龙人员的通告

11月25日,上海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其2名在杭州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启动触发机制,严格、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履行报告制度。11月17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的来(返)龙人员及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的来(返)龙人员,特别是17-18日有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的人员及17日以来有葛兰素史克上海公司的来访人员商务往来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通过“12345”热线、龙港市防控办电话0577-68081191、登录申报系统(微信扫下方二维码)申报,或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对不主动报告、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申报系统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11125212713.jpg

二、认真做好排查管控工作。各地积极发动网格人员,加强对近期上海、杭州来龙返龙人员开展全面精准排查,发现涉疫重点人员及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各酒店、宾馆、旅店、洗浴等住宿经营场所要主动排查11月17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的来(返)龙人员及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的来(返)龙人员,并及时向当地社区进行报告。

三、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医院、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各类公共场所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人员戴口罩、温州防疫码扫码、测温、一米线、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宣传、消毒等工作。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有助于个人不发病、减少重症率和死亡率。同时,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可以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公众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