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八大重点”,守牢“三条底线”!林海涵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

1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海涵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就今年政府工作进一步凝聚智慧、完善思路、集思广益,落实好市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林海涵强调,全市上下要动起来、干起来、紧起来、快起来,敢想敢试敢创新,敢闯敢干敢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速提效


640.webp (28).jpg


林海涵指出

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还将迎来冬奥会、亚运会,又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起始之年,更是新一届市政府组建的第一年。我们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高举改革大旗,奔向共富大道,坚持做到“四个必须”。

  •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立场、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龙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以打造国家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为总目标,放大格局、拉高标杆,以超常规的思维、超常规的力度推动工作,努力创造更多的龙港模式、龙港经验。

  • 必须坚持狠抓落实。要有雷厉风行的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善作善成的品质,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呈现在龙港大地上。

  • 必须坚持为民情怀。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到群众中找办法,与群众紧密联系,在思想和情感上与群众打成一片,真正赢得群众的尊重和信赖。


林海涵强调

林海涵强调

2022年政府工作要紧盯“八大重点”。

  • 以大规划开辟大空间,促进城市大蝶变。全面实施拥江面海城市发展战略,聚力推进世纪大道发展轴、沿江滨海风情带、龙港新城主平台“一轴一带一新城”的发展新格局

  • 以大创新增强大动能,促进产业大提升。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小升规”“股改”“上市”,集结众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新体系。

  • 以大招商引进大项目,促进实力大跃升。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基金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提升项目招引全周期服务水平。

  • 以大开放形成大效应,促进平台大循环。提速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创建省级高新区,启动综合保税区申报。

  • 以大视野推动大改革,促进成果大突破。用好国家级改革试点,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一支队伍管执法”“一枚印章管审批”等领域改革,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 以大投入办好大民生,促进共富大跨越。加快补齐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民生短板,推进“扩中”“提低”,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 以大数据助推大治理,促进社会大平安。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全域整体智治水平,确保社会平稳有序。

  • 以大运作支撑大盘子,促进要素大保障。要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拓宽融资渠道。


林海涵要求

政府工作要坚决守牢“三条底线”。

  • 坚决守牢发展底线。严防死守生态红线、耕地红线,抓紧抓实能耗“双控”,推动产业绿色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各项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 坚决守牢廉洁底线。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依法行政,坚持“过紧日子”,以严明纪律保障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