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水务发展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7223613.jpg

     1月17日下午,市水务发展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公司党总支书记缪克权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1722361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要从政治的高度、时间的维度、惩治的力度、问题的角度上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补全工作短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工作的第一位,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决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决不能留半点死角。

微信图片_20220117223607.jpg

      会议布置了年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公司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缪克权要求,要深刻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上的问题和不足,分类施策补齐短板,强化措施防控风险,严守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实现闭环管理,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二是要保障供排水安全稳定运行,保证生产用电,加强供排水设施、管网的巡查维护力度,强化各污水处理分公司运营管理和进水监测,确保供排水水质稳定达标;三是要重点落实工程施工安全防护,落实好人防物防各项措施,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检查和防护力度,水务工程建设分公司承接工程要做到“接一做一盯一收一”,做好自查自纠和工程收尾,从源头上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强化消防和危化药品安全管理,做到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


微信图片_20220117223603.jpg

      会议布置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缪克权强调,安全无小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当前,国内疫情本土新发频率增高,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公司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

继续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二是加强核酸检测频次,

根据市疫情防控办要求,严格每周五核酸检测全覆盖,包含食堂、保安等后勤工作人员,做到应测尽测。


三是加强“温州防疫码”查验,

每周一上午对全体上班员工进行“温州防疫码”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对推诿不配合亮码人员报上级严肃处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117223600.jpg

      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要以扎实的作风、完善的措施、严格的标准,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制度上严密有效、监管检查上严格细致,确保大家平安祥和的欢度新春佳节。

      副总经理陈乃静、陈正敏,各部室、所属分公司负责人及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7223557.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