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美!龙港这个地方太惊艳

周末带上家人到三园社区草坪上晒晒太阳、或到九龙河边钓钓鱼、也可以逛一逛林家院的田园综合体,感受乡土气息、体验水乡韵味、品位海洋文化,可谓是一大乐趣。龙港市依托沿海乡村资源,串珠成链,在东部片区打造以“九龙水韵”为主题的美丽乡村示范带,目前已初具规模,独特的风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前往休闲度假。


微信图片_20220123230302.jpg

林传帅/摄


走进三园社区,远远地就能感受到江南水韵,鱼乡文化的气息。这里随处可见的是渔业主题雕塑,古船铁锚壁画。三园社区是舥艚的一个老渔村,近年来通过拆除违章建筑,整治河道河垃圾,结合传统渔村风貌,建设富有特色的渔夫广场,引进了渔家乐和民宿,使整个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如今的三园社区已是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AAA景区村温州市美丽田院示范村,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游玩。


从三园社区出发一路向西来到九龙河生态公园。这里河网密布,河流蜿蜒逶迤绕村而过,从空中俯瞰,九曲河流环抱着村庄,俨然是一幅绝妙的写生画。因水系发达水域资源丰富,受到许多垂钓爱好者青睐。


与之相邻的林家院田园综合体,这里有四季花海、沙滩排球、儿童乐园和正在打造的“海运文化走廊”,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龙港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港市东部片区以“九龙河”为纽带,串联林家院、新桥、九龙河、龙华、三园等社区,深入发掘各渔村特色文化,在空间上构建“一脉三区九韵十场景”的格局,努力打造省级未来乡村样板。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