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杭州市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关于做好杭州市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1月26日凌晨,杭州市通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感染源头尚且不清且该病例已在社会活动多日。经基因测序,该病例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策略,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1月18日以来杭州市来龙返龙人员实行以下健康管理措施(根据疫情进展做动态调整,请及时关注。):

1.对杭州市涉疫地区(病例轨迹公布的居住小区、公司、学校、超市等)排查的重点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其共同居住生活、工作的人员立即开展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2.对杭州市萧山区、滨江区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实行“核验2天(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3.对杭州市(除上述地区外)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者,抵龙后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主动做好人员申报。上述地区来龙返龙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或通过“温州防疫码”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如隐瞒不报的,将被列入个人征信系统,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非必要不举办。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春节前后原则上不举办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100人以内的聚集性活动一律严格审批。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协)会、各类企业等原则上取消团拜、集体慰问、年会、联欢、聚餐等活动

四、做好个人防护。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健康排查、及时申报“温州防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以及沿街店铺、住宅小区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亮“温州防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温,不前往上述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核酸检测点:龙港市体育馆轨迹排查点江口老车站轨迹排查点(方城丽园对面)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



该病例活动轨迹如下:

1月14日,6时40分骑电动自行车送小孩到萧山区渔浦小学上学,6时55分骑车去滨江区建业路151号工作单位上班,20时30分下班骑车回家。


1月15日,7时骑电动自行车去单位上班,20时30分下班骑车回家。


1月16日,休息在家,14时15分到御景蓝湾小区美宜佳超市购物。


1月17日,6时40分骑电动自行车送小孩到萧山区渔浦小学上学,6时55分骑车去单位上班,20时30分下班骑车回家。


1月18日,6时40分骑电动自行车送小孩到萧山区渔浦小学上学,6时55分骑车去单位上班,20时30分下班骑车回家。


1月19日,6时40分骑电动自行车送小孩到萧山区渔浦小学上学,6时55分骑车去单位上班,15时至18时在单位参加年终总结会,20时30分下班骑车回家。


1月20日,7时骑电动自行车去单位上班,20时30分下班骑车回家。


1月21日,6时38分到御景蓝湾小区附近大食堂买早餐,7时骑电动自行车去单位上班,20时30分下班骑车回家。


1月22日,6时51分到御景蓝湾小区附近大食堂买早餐,7时骑电动自行车去单位上班,20时30分下班骑车回家。


1月23日,休息在家,未外出。


1月24日,7时骑电动自行车去单位上班,20时30分下班搭乘同事汽车回家,21时20分到御景蓝湾小区家家健康药店买药,21时30分回家。


1月25日,6时37分到御景蓝湾小区附近大食堂买早餐,7时搭乘同事汽车上班,12时40分骑电动自行车去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就诊,后骑车回家未外出。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近期有北京海淀区旅居史的人员请注意.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