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 科学应对——社会事业局高效落实防疫工作

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既是责任更是使命,4月2日下午放学,接到市防控办信息,一密接者曾在龙港十一小周边摆摊,社会事业局和学校迅速激活应急机制,第一时间通知全体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全部居家隔离,第一时间全面开展电话流调,第一时间对排查确认的151名学生连夜逐一上门核酸采样,其中34位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隔离。

1.jpg

本着“不漏一人、不留盲区”的原则,社会事业局统筹安排,紧急调运20000多支抗原试剂,安排龙港中学等18所学校教师组成100多支应急小分队,克服学生居住分散、人员量大、地点偏僻的困难,于4月2日凌晨至4月3日上午10:00前将试剂全部派送到1485位学生家中,截止4月3日12:00已完成6869人次的抗原检测。

  2.jpg

为了消除师生的紧张情绪,社会事业局同时要求学校及时介入心理疏导,引导开展居家亲子阅读等活动,给予最大的人文关怀。

 3.jpg

当前我市尚面临巨大的输入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社会事业局闻警而动、快速反应、精准研判、科学应对,学校教师积极响应,确保了本次应急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抗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网,打赢疫情保卫战。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