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数据找准问题改进教学——2022届初中学业水平第一次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暨数字驱动教育教学改进研讨会

DSC00576(1)_副本.jpg

4月21日,龙港市2022届初中学业水平第一次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暨数字驱动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龙港市实验中学召开。会议由社会事业局副书记、副局长王大爱主持,市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方以军作重要讲话。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各初中学校的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及教务主任近50人参会。

DSC00428(1)_副本.jpg

会上林定友、陈治国、黄益阁等三位教研员围绕命题立意、改变教学方式、数据分析等方面提供改进建议;评价室黄中段做《龙港市2022届初中学业水平第一次适应性考试质量整体分析》,并就复习的针对性、全面性、实操性、有效性提出了要求。龙港市实验中学缪仁契、龙港第三中学项延辉、龙港市第九中学曹光曙、龙港市青华学校项光亮就各自学校的典型做法分享经验。教师发展中心吴春敏推出“教研共富”的四大行动,并就下阶段各校共同提升龙港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提出举措。

会上,王大爱提出了明确目标、优生优育、聚焦后20%、辅导方法、借力登高、复习整理、全校动员、信息指导、爱是一切等十个关键词,要求精准扶贫学困生,多鼓励学生,开展全校攻坚行动。

IMG20211127083658_副本.jpg

最后,方以军肯定大家的分析、做法和经验,以及龙港教育取得的成绩,也点出了龙港教育的短板。他从全局的高度强调了三点意见,要求各校:一要明确质量管理目标,侧重纵向比较,着力自身提高,扎实推进教学质量管理。二要找准质量管理切入点,团队协作,精准施策。三要建设质量管理的良好生态,强调招生纪律,加强招生监管,尤其是严禁市外来龙违规掐尖招生,为龙港教育新发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