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请立即报备!

重要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

鉴于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当前正处“五一”假期,出行和聚集活动增多,疫情“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剧。为切实做好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龙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防控办发出重要提醒:


一、主动如实提前申报。建议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非必要暂缓来(返)龙”,确需来(返)龙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龙人员,务必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老人或儿童无法申报的,可由家人或所属社区、单位工作人员代为申报),务必在来(返)龙港前提前向属地社区或市防控办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信息排查、核酸检测、落地管控等防控措施。


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对有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龙人员,倡导以自驾形式返回,提倡不进高速服务区。返程途中,要从严落实个人防护,不与其他人员接触。


三、实施点对点闭环转运。对有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自驾形式来(返)龙人员,在入龙卡口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司乘人员不得私自驶离并与他人接触。其中,上海旅居史来(返)龙人员一律实行相应管控措施。


四、市民审慎决定出行。建议市民朋友“五一”假期非必要不出温州,近段时期非必要不前往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龙前要主动提前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五、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来自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主动如实申报行程、故意隐瞒轨迹、逃避查验、拒不履行防控措施的,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一律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身边有未主动报备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龙人员,或者私自接纳、容留上述人员隐瞒不报的,请主动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也可拨打市防控办电话进行举报。


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群众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日

“温州防疫码”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0428235840.png

微信图片_20220428235838.png



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640 (21).png

63784798260439608943960898219965.png

640 (6).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