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改造 精提升丨居民楼间的小惬意:下垟郑口袋公园

平整洁净的场地、绿意盎然的草木、色彩鲜艳的花朵……近日,我市下垟郑口袋公园的“微改造”已进入尾声,未来这里将成为周边居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20510235125.png


该口袋公园前身是一块居民楼间的闲杂空地,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的现象长期存在,对居民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使原本“脏乱差”的空间得到美化,大幅度提升了社区的颜值。

微信图片_20220510235123.png


空地处种上了不同颜色和花期的花灌木,错落有致、相得益彰,小空间改出了大美丽。目前,该口袋公园已进入到凉亭入场安装阶段,并同步进行灯光改造提升。改造完工后,此处夜晚将亮起柔和的灯光,居民可在饭后三三两两来此消食散步,或坐在凉亭中休憩聊天。

微信图片_20220510235120.png


下垟郑社区党委委员郑裕该告诉记者:“现在,附近的整体环境,包括卫生、绿化全部都提升了,就连居住在口袋公园旁的居民都自发地将房屋外立面刷新,整体环境更美丽了。”

微信图片_20220510235117.png


这个镶嵌在居民楼间的口袋公园,既满足了附近居民茶余饭后的活动需求,也美化了城市环境,完善了城市功能。闻着花香,聊着家常,美好生活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