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5月9日下午,市政府主持召开政协提案交办会,部署今年市“两会”期间的提案交办工作,并将其逐一分配到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参加会议。

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据了解,今年市“两会”期间,共收到政协提案245件,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经济发展局、市社会事业局分别就提案办理作了表态发言。

陈世猛对办理好提案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陈世猛对办理好提案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立足问题实际,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健全完善机制,着力确保提案办理工作的程序化和规范化。他希望各承办单位一定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有力的举措,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海涵

林海涵强调:办理政协提案是政府的法定职责和政治任务,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必须用心用情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办、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原则,确保每件提案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齐心协力办理好提案;要规范程序,按照“三必须”“三对照”“一规范”的要求,做到提案答复率、面商率达到100%;要诚恳沟通,进一步完善承办单位与委员的双方沟通协商机制,争取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要解决问题,以解决问题为第一要务,狠抓办理工作的落实,力求解决一个具体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使办理过程真正成为促进工作的过程;要加强督办,做到交办时要求明确,办理中督促检查,办复后跟踪落实,使办理工作有始有终、形成闭环。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