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月影来龙港调研民政工作 开展助残日慰问活动

5月17日下午,温州市副市长章月影来龙港调研民政工作,并开展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龙港市副市长阮晓琼陪同。

章月影来龙港调研民政工作 开展助残日慰问活动

“园里有多少老人?”“就餐、康复服务怎么样?”在华中社区养老园,章月影仔细询问该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模式、日常运行、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据了解,华中社区养老园占地1200平方米,可使用床位50张,现有40多位老人居住。该养老园和毗邻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委托专业养老团队“龙港市颐康养老服务中心”运营,于去年试点建设“康养联合体”,整合专业康复医师团队和医疗资源,发挥定期巡诊工作机制作用。在现场,章月影对该园探索“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和“康复服务”三位一体的运行模式做法给予肯定,并希望该园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规范服务管理,满足老年群体的照料陪护需求。


章月影来龙港调研民政工作 开展助残日慰问活动

龙港星睿自闭症训练中心成立于2009年,校内现有心智障碍儿童300余名,累计已帮助特殊儿童1500多名。章月影来到该中心,与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关切询问孩子们康复进展,详细了解师资配备、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对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章月影指出,科学训练是自闭症儿童康复效果最佳的手段,教职员工要始终保持爱心、耐心、恒心,努力提高自闭症儿童生活技能,帮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

章月影来龙港调研民政工作 开展助残日慰问活动


活动中,章月影还慰问了陈芝余、陈李黄等残疾人家庭,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港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工作汇报。

章月影指出,今年,温州整合政策、精准帮扶,推进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龙港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要以小切口、大场景和多跨协同为抓手,分阶段层层递进;要进一步完善试点方案,通过政策整合、礼包共享、线上线下帮扶等方式方法,深化教育培训、就业帮扶等造血功能,让低收入家庭享有更稳定的收入、更优质的服务、更均等的发展机会。龙港社会事业局要充分发挥功能综合优势,进一步整合数据、资源;要加强专班力量,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力量,加强基础数据排摸;要积极培育社会组织,建设专职社工队伍,形成全社会综合帮扶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