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报头版丨龙港前四月工业产值逼近百亿

加大技改投入、提升创新驱动力、助企减负靠前服务……记者日前从龙港市经济发展局获悉,随着一系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打出,龙港1到4月份工业产值达到96.97亿元,同比增长12.5%。

640 (12).png


自今年年初起,龙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积极引导企业技术改造、产品创新,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为发展腾出空间。同时,出台《助企减负稳增长30条》和《人才优政50条》等措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龙港全景 池长峰/摄

龙港全景 池长峰/摄


在政府激励措施和高额补贴支持下,今年1到4月,龙港共投入技改资金6.4亿元,同比增长32.4%。印刷包装行业作为支柱产业,技改资金占据了大头。“去年以来,我们公司投入技改资金1500万元,使热转印薄膜产能大幅提升。”温州金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如宽告诉记者,公司技改项目获得近百万政府补贴,今年前4个月,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0%以上。

位于龙港市新雅工业园区的浙江思享包装有限公司,从今年年初开工以来订单不断。但由于公司现有的6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处于饱和状态,很多单子没法接。为了扩大产能,破解空间难题,在政府支持下,公司斥资1亿元,从新雅工业园区拿到新建厂房2.7万平方米。目前,新厂房已经进入装修阶段。“新厂房将按照国内QS最高等级建设,我们引入的智能化生产设备也有了足够的空间运转,这将很大程度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

在有限的存量用地上做好增量文章,是龙港今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之一。今年1至4月,龙港全市共新增扩产项目16个,实现生产产值8.2亿元。该市以“规划一批新空间、利用一批集体土地、提升一批低效用地,推进一批未开工项目、改造一批老旧厂房、处理一批违章建筑、淘汰一批落后产能、提升一批园区形象”为目标,全力推进亩产增效。

今年以来,龙港市金融业也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1到4月全市民营经济贷款、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大幅上升。4月份本外币存款余额345.2亿元,同比增长26%,本外币贷款余额618.9亿元,同比增长26%,存贷款增速均位列温州前茅。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李艺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