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提高履职能力 | 政协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

政协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一期委员培训班在温州开班

5月25日,政协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一期委员培训班在温州开班,通过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新一届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全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市政协主席李青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席陈世猛主持开班仪式,秘书长陈贤选出席开班仪式。

政协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一期委员培训班在温州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班邀请了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为大家主讲《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温州大学陈昂教授为大家主讲《数字化改革——未来工厂和产业大脑》,中共温州市委党校文化和社会学教研部主任俆声响副教授为大家主讲《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原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朱康对教授为大家主讲《龙港改革的思考》,原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叶育登为大家主讲《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提升数字化政协建设及如何做好考察调研工作》等专题辅导,通过系统学习,让每一位委员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努力做一个有思想、有温度的政协委员。

政协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第一期委员培训班在温州开班

李青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政协第二届龙港市委员会换届后举行的一次重要活动,对于委员们开启全新履职征程、助力龙港大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意义十分重大。

李青在讲话中指出

她强调,一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二要始终把强履职作为使命追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要始终把勤学习作为要任务,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

她希望,全体委员一要沉下心来学理论、筑基础,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学好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有关政策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等“四种能力”。二要紧跟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时刻学习跟进各级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对龙港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等要做到知情明政。要不断更新知识,完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无论在本行业还是在政协协商中都要力求有所作为。三要拓宽学习路径。要积极融入常委讲坛、界别读书沙龙、委员读书交流等系列读书活动体系,要继续保持,突出政协特点、创新多种学习形式,推进政协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