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丽渔港建设增颜值 龙港政协再次上场“请你来协商”

舥艚美丽渔港建设,
一直情牵龙港市政协委员的心
启动舥艚美丽渔港建设是龙港人民的期盼

也是龙港舥艚国家中心渔港建设的呼唤


项目启动以来
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为了助力美丽渔港建设“加速度”
龙港市政协再次开场“请你来协商”
持续发力为渔港建设出谋划策

为美丽渔港建设增颜值  龙港政协再次上场“请你来协商”

6月17日上午,龙港市政协举行2022年度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再次为舥艚美丽渔港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委员智慧。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出席活动与市政协委员们面对面,围绕“美丽渔港”建设开展专题协商,零距离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李青主持活动,市领导黄振国、陈世猛、市政协秘书长陈贤选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7225458.jpg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龙港市“美丽渔港”建设情况介绍视频,并听取市政协关于美丽渔港建设的专题调研汇报。据了解,舥艚美丽渔港建设在龙港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在市政协的积极推动下,舥艚美丽渔港建设得到稳步推进。尤其是市政协长期持续关注这一工作,从建市初期就开展了第一场美丽渔港建设“请你来协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 作专题调研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 作专题调研汇报

同时,还不停跟进监督和开展协商活动,为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市政协又再次将这项工作列入今年“请你来协商”活动的议题,并组织委员多次深入舥艚调研、座谈,收集问题和建议,为了查找我市美丽渔港建设与其他先进地区的差距,市政协专门还组织委员赴宁波象山、舟山岱山等地开展考察学习,拓展了视野、打开了眼界,并通过探讨分析,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陈美娜委员

打造综合渔旅型风情渔港,陈美娜委员建议,结合海塘安澜工程,将中心渔港建设成为以吃海鲜、玩海鲜、购海鲜、赏海鲜为一体的综合渔旅风情渔港,形成吃在渔港、住在渔村、闹在渔港、静在渔村的渔旅空间。

李玉信委员

创设千年商港图景,打造三位一体渔都,李玉信委员提出要做大舥艚渔港文旅圈,创设千年渔埠上河图,建设环港十里滨海道。

王人杰委员

而王人杰委员十分关注舥艚海洋渔俗文化馆的建设,建议要融入更多高科技手段,将文化馆打造成浙南闽北赣东地区的“渔旅+”网红打卡地、旅游目的地。

林敏委员

林敏委员对立足渔家特色,推进渔业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通过推动渔港产业多元化发展,加大招商力度和人才引进,更好地推动美丽渔港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

林圣奔委员

针对美丽渔港环境打造,林圣奔委员建议要精修颜值,晒出最美渔港风景,从环境整治入手,加快打造主要景观带和入城口地标建设。

梁孝克委员

对渔港建设涉及拆迁扫尾等问题,梁孝克委员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老百姓思想工作,加快政策处理和兑现,让拆迁户最大程度感受利益最大化,加快推动渔港工作的顺畅度。

微信图片_20220617225544.jpg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农业、文旅、综合执法等五个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市长林海涵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

市长林海涵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他指出,“请你来协商”是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政府与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对话、协商、议事的一个重要载体。市政府一定要借助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平台,更广泛地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专题研究、认真吸纳,并以此来更好地推动龙港的发展。

同时,他对美丽渔港建设工作,要求指出,项目要再提速,建设要再推进,严格按照节点要求,清单化运作,能快则快 ,能早则早。开发要再创新,投资要再引进,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美丽渔港”建设,开展多元化投资,着力招引一批优势突出的现代渔业企业。责任要再压实,督导要再跟进,形成上下一心、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将‍“美丽渔港”建设纳入年度考绩内容,宣传好舥艚“渔港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好未来图景。

最后,他希望,政协委员们要继续支持“美丽渔港”建设,认真做好“聚力”“建言”“担当”三篇文章,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种途径,引导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助力龙港加快打造“一区五城”升级版、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

市政协主席李青

▲市政协主席李青

李青要求,政协委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美丽渔港建设的思想共识。要加强团结协作,对标先进打造龙港渔港建设金名片。要持续跟踪跟进,发挥政协作用为美丽渔港建设助力添彩。并希望各部门能共同助力,促进政协高质量履职,在答好共同富裕的“蓝色考卷”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