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通办”真给力!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电子证照互认形式为群众解难题

图片2.png

近日,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业务科牵头、多窗口协调联动下,圆满完成一项“跨省”业务办理。 

图片1.png

据悉,龙港户籍的金先生现居住云南省,想将户口迁至云南,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回龙办理,金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电话咨询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经沟通了解后,中心业务科迅速对接公安网办中心,由于金先生需办理的“购房落户业务”不属于“跨省通办”事项,无法在跨省通办平台上办理,经多方讨论研究后,最终中心及公安网办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业务平台电子证照互认形式,延伸“跨省通办”业务范围,顺利完成了户口迁移,解决了金先生燃眉之急。

“跨省通办”一小步,便民暖心一大步。此次办理异地“公安户口迁移”业务的顺利完成,是政务中心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的一项便民举措,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避免了群众异地往返跑,提升获得感、满意度。

下一步,龙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拓展异地通办范围,丰富通办事项。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