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改革全国关注 | 市政协这场“请你来协商”为改革落地发声

龙港改革全国关注 | 市政协这场“请你来协商”为改革落地发声

  7月4日下午,龙港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市管社区3.0版改革”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李青,市委常委、市委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黄贤满,市政协副主席叶晓丹,市政协秘书长陈贤选等领导参加活动。

龙港改革全国关注 | 市政协这场“请你来协商”为改革落地发声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我市基层治理改革,推动市管社区3.0版改革工作,龙港市委专门点题,市政协以“请你来协商”活动来对龙港党建统领“市管社区”3.0版改革开展协商活动。

龙港改革,全国关注,市政协为把这场活动做成一次高质量的协商活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李青主席参与听取组稿情况,叶晓丹副主席负责牵头,市政协社会事业委负责组织委员多次开展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对龙港改革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和思考,针对试点实施方案提出了很多很务实的意见建议。

龙港市政协常委蔡振贤

“要减担子,减环节,让改革轻装上阵”。市政协常委蔡振贤建议要建立考核评价,构建“双考双评”机制,服务基层治理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挂钩,建立交流机制,变试点为示范,对成果进行理论和实践总结。

市政协常委李玉信

“市管社区,重点在市管”。市政协常委李玉信要求要锚定共富时代特色,打造现代共富社区。锚定居民自治功能,打造新型乡贤平台。

金孟训委员

金孟训委员建议,要加强对体制外干部使用,要勇于打破用人机制,不拘一格用人才。

市政协常委杨乃柱

市政协常委杨乃柱建议以强化党建引领为主线,以“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抓手,突出便民、利民、安民,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需要的原则,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为居民群众搭建更大的服务平台和交流空间。

周余玲委员

“理顺机制,强化保障,推动市管社区3.0版改革有序进行”。周余玲委员建议要健全运转机制、责任机制、共建机制、激励机制,真正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杨道悟委员

杨道悟委员建议要加快改革落地,提升试点力度。要增加群众参与度,提升获得感。要加大集中放权,做强网格力量,通过赋能新型社区,更好推动改革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704234340.png

本场活动还首次邀请改革方面专家,温州市委党校朱康对教授、温州市编办县市区处处长樊正礼两位专家为龙港改革建言献策,他们从龙港改革实际出发,结合改革为民、公共服务改革便民、控制基层治理改革成本、理顺法律关系、激发干部动能、遵守历史文化沿革等方面做出了阐述,希望龙港改革不断向前迈进,早日探索出龙港改革经验。

黄贤满

黄贤满指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与当前改革部门对推动改革工作的方向不谋而合,同频共振,具有很强针对性,并表示将在“市管社区”3.0版改革方案中进一步吸收、深化和加强观点,把改革方案做得更完善,做得更好。另外,他还从“为什么改、如何改、怎么做”三方面对改革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直面回应委员关心的问题和建议,指出基层改革势在必行,“市管社区”3.0版改革确实可行,以试点先行,为改革探路,努力走出龙港市管社区改革全新样板。

李青指出

李青指出,协商民主的关键就是要抓好协商成果转化。市政协将继续关心关注龙港改革发展,架好老百姓与党委政府间的“连心桥”,继续积极反馈相关试点社区、群众在“市管社区”3.0版改革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为推动龙港“扁平化”改革、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做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