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全国范围内疫情仍呈现多点多源、散发暴发的特征,特别是我省金华义乌出现社会面疫情,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为严防疫情输入龙港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申报。请有金华义乌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龙返龙人员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或通过“温州防疫码”填写“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主动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强化核酸检测。即日起,全市居民和其他在龙人员开展新一轮的“5天1检”常态化核酸检测,超时限未做者在“温州防疫码”上标识提醒,检测频次要求后续视疫情动态调整。55类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密闭空间场所须严格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三、严格社会面管控。切实做好公共场所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入各类交通场站、机关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医疗机构、金融机构、餐饮住宿、商超市场、文体娱乐休闲、宗教、物流、进口冷链、养老救助机构、教培机构、建筑工地、旅游景点等18类重点场所必扫“场所码”并严格核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大型会议、婚宴等聚集性活动要做好参加人员前期排查,核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发挥哨点作用。除龙港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外,全市其余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咳嗽、腹泻等十大新冠相关症状患者,对可疑人员要做好信息上报和闭环管理。全市各零售药店须落实抗病毒、抗菌素、止咳、退热等四类药物实名登记销售。


五、加强个人防护。请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并做好个人健康管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少扎堆、少聚集,自觉配合落实核酸扩面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相关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日

微信图片_20220803234859.png微信图片_20220803234913.png

龙港市防控办电话

0577-68081191


社区联合党委/龙港新城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微信图片_20220803234920.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