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政协“请你来协商”为云岩鲸头古村落文旅开发聚合力

龙港市政协“请你来协商”为云岩鲸头古村落文旅开发聚合力

8月3日上午,龙港市政协举行2022年度第三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云岩鲸头古村落文化旅游开发与保护”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李青、副市长黄振国、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秘书长陈贤选等参加活动。

龙港市政协“请你来协商”为云岩鲸头古村落文旅开发聚合力

据了解,鲸头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是国家城乡规划与住房建设部、国家文化部联合命名的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以杨府侯王民间信仰闻名于东南沿海。目前,杨府侯王民间信仰、吉庆太平龙游春、古典建筑、大型彩扎等项目已列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并保存有秀水古街、古戏台等遗风留韵。一直以来,我市十分重视对鲸头文化旅游的保护与开发。今年4月,鲸头文化旅游提升项目整体规划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6月完成项目立项。会上,委员们就鲸头文旅投资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道路交通、配套设施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龙港市副市长黄振国表示

副市长黄振国表示,云岩鲸头古村落文化旅游提升项目整体规划要适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趋势,近期将组织相关部门再进行专题研究,对规划理念和布局再优化,项目建设再提升。

龙港市政协主席李青指出

市政协主席李青指出,龙港要充分挖掘历史底蕴,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坚持“规划先行”,聚力全域文明,用好鲸头优势资源,打造成为龙港对外宣传的一张金名片。市政协要搭建好沟通的平台,彰显协商理念,共同为龙港“全域文明”建设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