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刚刚“出道”就被“团灭”!龙港警方摧毁一个涉“GOIP”诈骗团伙​

日前,龙港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了一个利用“GOIP”设备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今年7月下旬,龙港警方在侦查中发现,龙港本地有多个号码被用于诈骗犯罪。通过侦查研判、层层深挖,一个以吴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微信图片_20220805231359.jpg

在全盘摸清该团伙的架构后,警方先后于8月1日、2日在龙港、苍南等地抓获涉案人员吴某、陈某、杨某、李某、林某、张某、鲍某7人,并当场查获作案车辆1辆、手机5部。

“嫌疑人很狡猾,将‘GOIP’设备架设在车上,不断变换作案位置,逃避公安打击。”

办案民警介绍,“GOIP”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诈骗分子利用这种设备作为“中转站”,通过“人机分离、远程操控”的方式拨打诈骗电话或群发虚假信息实施诈骗。

微信图片_20220805231356.jpg

据吴某交代,7月下旬,他从朋友处得知了一条赚钱的“门道”——通过架设“GOIP”设备无差别拨打诈骗电话帮助诈骗分子实施诈骗获取高额报酬。于是,吴某便招募陈某、杨某等人“合作”,很快就尝到了“甜头”。面对“高薪”诱惑,吴某几人更加努力“工作”,熟料刚“开工”几天,帮助诈骗分子诈骗了20余万,就被警方一锅端了。

微信图片_20220805231354.jpg
目前,吴某、陈某、杨某、林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李某、张某、鲍某另案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