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一桥梁逾期未竣工?纪委出手了

   “听取我们的困难后,挂钩联系我们项目的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与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进行了对接,仅用两天时间,我们就得以进场施工,项目推进也没有了后顾之忧。”浙江宝元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805231536.png

新安桥修建前后对比照

日前,龙港市纪委市监委通过设立“作风观察哨”,发现该市新安桥桥梁工程项目存在逾期未竣工等问题,立即向有关职能部门下发监督建议书,对项目进行动态监督管理,并于1个月内实现桥梁通车,真正做到以监督促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

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保驾护航,推动龙港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该市纪委市监委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在全市425家重点企业和193个重点工程项目设置“作风观察哨”,整合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察员力量,组建6个监督小组,聚焦行政审批、项目落地、监管执法、惠企政策兑现等方面开展蹲点监督,着力寻找并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作风效能、优化涉企服务。

“你好,这是监督投诉二维码,如果要反映职能部门吃拿卡要等问题,都可以扫这个二维码。”在集中走访过程中,作风监督小组向企业发放监督投诉二维码,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第一时间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根据龙港市“大部制 扁平化 高效率”的改革特质,该市纪委市监委结合行风评议活动,上线运行营商环境“码上监督”平台,监督投诉情况与行风评议结果挂钩,进一步与职能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联,以“小切口”为突破,撬动部门单位效能“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805231533.png

在此基础上,龙港市还将营商环境建设纳入巡察内容,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强化纪巡联动,整合监督资源,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和查处一批损坏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问题。上半年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21起,党纪政务处分15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联络走访力度,严厉查处、公开曝光各类影响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全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为护航‘两个先行’贡献纪检监察力量。”龙港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