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同心战役|龙港新城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龙港新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用最快的时间打好疫情防控闪电战、歼灭战”的要求,迅速应、立即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严抓、狠抓,第一时间对相关园区进行管控并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清晨6点

在龙诚、国鸿、新城中心等核酸检测点

医务人员、工作人员、网格员……

闻令而动、勇挑重担

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群众积极响应、通力配合

共同筑牢新城疫情防控屏障

image.png

核酸检测有态度

焉知早晚犹嫌晚,排在东篱更向东现场,医护人员们“全副武装”,迅速就位。消毒双手、核酸采样、封管封箱……一系列操作有条不紊。采样过程中,同样的动作重复百次千次,即使汗水浸衣衫却能依然保持耐心止不住的汗水、站麻了的双腿、满是勒痕的脸庞......共同记录着他们的坚守与付出。同时,网格员和志愿者们作为守护核酸检测的第一道关卡导工作、维持秩序核对信息,容不得半点差错“秋老虎”“烤他们仍旧一丝不苟,坚守岗位为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后盾。

image.png

核酸检测有推力

“你好,龙港市开展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请记得做核酸检测”“你好,我们不是电话诈骗,我们是流调员,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好尽快控制住疫情,感谢您的配合。”这是龙港新城疫情专班的工作人员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人员、次密切接触人员以及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做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龙港新城疫情专班的工作人员“隐身”在电话中,以最好的服务、最快的行动,在电话上同疫情“赛跑”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效展开,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image.png

核酸检测有速度

好舵手能使八面风。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从容应对现场各项工作。市民群众也对检测流程驾轻就熟,牢记“一米线”间距、主动佩戴口罩、提前出示防疫码成为了大家核酸检测的“标配”。默契的配合、通力的合作,做到了采样点标本每半小时转运一次,当天核酸检测近9000人次,实现了核酸检测工作快采快运快检快报

1.jpg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卫战”中,还有很多龙港新城的工作人员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投入管控园区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以新城建设者的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责任编辑:xiaozho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