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趟列车发现阳性感染者!国庆假期还能出省么?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趟列车发现有工作人员、乘客感染,湖北、山东、河南、河北等地紧急寻人,如有交集,请速报备!

多名工作人员感染

涉多趟列车

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9月21日消息,2022年9月20日-21日,郑州市接收到广州市和青岛市疫情防控部门协查函,涉及3名阳性列车工作人员和1名乘客及其相关列车车次,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9月18日在广州火车站重点人群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列车保洁员核酸检测阳性;9月19日在济南下车乘客中发现1名阳性人员,9月20日在列车工作人员中发现2名阳性人员,涉及以下时间段相应区间站曾乘坐过K597、Z135、Z891和Z274/Z271的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922211624.png

郑州提醒曾乘坐过上述列车的的市民,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或辖区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措施。


郑州报告1例列车员感染 

曾与一病例接触10分钟

9月20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称,2022年9月20日0时至16时,郑州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1:职业:列车员,单位地址:管城区航海东路与紫辰路交叉口南(加油站西南250米),现住址:管城区布厂街惠工小区。

9月18日

10:40,在Z890次列车2车厢与广州一名病例接触约10分钟

10:40—12:00,在2车厢活动

13:00,到5车厢活动后,返回2车厢

14:40,到6车厢打饭并带至17车厢就餐,后一直在17车厢。

9月19日

00:30—12:00,在列车17车厢;

12:10,到单位活动;

14:46,独自骑车返回现住址。

9月20日

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目前,流调、检测、消杀等相关工作均在有序进行,对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全部进行集中和居家隔离管控,对外环境进行核酸采样和全面消杀。

多趟列车发现感染者

多地紧急寻人

湖北

据湖北疾控9月21日消息,因疫情防控需要,请9月16日、17日、18日在以下相应区间站点乘坐过K598(包头-广州)、Z891(广州-郑州)、T879(济南-广州)、Z135(广州-乌鲁木齐)与K1297(广州-银川)的乘客,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备,服从社区健康管理,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微信图片_20220922211621.png

山东新泰

9月21日7时,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疾控中心接到外地协查函:Z274火车(9月17日22:40-19日1:00,西宁-济南)发现1名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该列车有1名同乘人员(与阳性人员不同车厢)于20日上午进入新泰,现已隔离管控,9月18日、19日核酸检测阴性。


微信图片_20220922211618.png


新泰疾控提醒,请在上述时间、地点与该同乘人员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街道、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陕西渭南

据@陕西交通广播 9月21日消息,2022年9月19日晚,渭南高新区在落实省外来渭人员“落地检”工作中发现一名核酸检测初筛结果阳性人员。经查,该阳性人员骆某某于2022年9月18日16:35自广东省广州市出发,乘火车K1297次15厢14下卧来渭南市;9月19日19:40至20:11在渭南西站临渭区分流登记口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

请在上述时间段、地点有共同活动轨迹人员,以及乘坐同列车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拨打120就医。如隐瞒不报,一旦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浙江多地发通告

倡导就近过节

杭州、绍兴、台州、丽水等地
就假期出行发布倡议

倡导出游不出省

杭州萧山教育局最新通知

9月21日,杭州萧山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件提到,各地各校(单位)要倡导师生员工国庆假期就地就近过节,出游不出省,不得前往风险区域、场所。密切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活动和出行。

对确需离杭的师生员工,严格落实离杭报备、回杭销号的闭环管理制度。大中小学(含幼儿园)学生离杭前须向学校报备,出行全程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返杭后如实反馈行程轨迹,并严格落实返校健康管理。

各地各校(单位)要引导提醒师生员工和家长,国庆期间及前后按“3天1检”要求,自觉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对省外来杭返杭人员,要求提前两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其中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落实涉疫人员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基础上,严格落实3天3检;其他地区来杭返杭人员,抵达后主动完成一次“落地检”,倡导进行3天3检。

绍兴:非必要不外出

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不外出,同时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如必须出行需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舟山:非必须不出省

加强学校师生假期个人防护工作和日常健康监测,中秋、国庆期间引导师生尽量减少跨省流动,非必须不出省,出市执行报备制度,确保假期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环境消杀,严控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台州:倡导广大市民不跨省出行

倡导广大市民不跨省出行,不到有疫情发生所在的设区市。主动劝导省外亲友非必要不来(返)台州,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丽水:倡导就地过节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及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加,发生聚集性疫情和跨地区传播的风险高。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丽水倡导广大市民就地过节,假期出游不出省,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不前往涉疫地区、非必要不到发生疫情的省份,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