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不用过桥费

“不用先垫资解押就能直接过户,既省钱又方便。”近日,在苍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钱库分中心,此前还为过桥资金发愁的林先生,顺利办结苍南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业务。全程仅用了2个小时左右。

微信图片_20221019215857.jpg

苍南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供图


以往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若交易房产处于抵押登记状态,需要卖方(原房主)先解押才能办理过户手续。这里相当于要办三项业务:抵押注销登记、不动产转移登记和买房申请新的抵押贷款。“三项业务需要审核办理三次,全程至少要4天左右。”苍南县资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21019215855.jpg

苍南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供图

不久前,苍南县资规局探索“带押过户”模式,并联合苍南农商银行落地实施。“带押过户”是指在不解除抵押的情况下,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由买方、卖方和银行签订三方资金监管协议,将上述三项业务组合成一项并联业务,抵押权从先注销再重新设立,变为直接变更抵押人。


“我们争取尽快在全县各大银行全面推广,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苍南县资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带押过户”有三大优势:一是精简办事流程,全程从至少4天到1天以内办结;二是无需过桥资金,降低交易成本;三是业务无缝对接,保障交易安全。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