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洞头和龙港外 | 温州多地用水告急!

除洞头和龙港外,温州所有县(市、区)仍在持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大部分乡(镇、街道)的气象干旱指数已达到重旱到特旱级别,部分地区已经出现用水紧张。永嘉开始限量降压供水!今年汛期,温州全市平均降水量810.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38.7%,是1991年以来同期最枯的一年。

640 (8).jpg

640 (7).jpg

水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物质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


节约用水
从点滴做起
小小的节水之举
也彰显着整个城市的文明建设

节水小贴士




饮用水
要按需取水,不可多取浪费;外出自带水杯,少用公共水杯,减少清洗用水;收集利用暖瓶剩水和净水机尾水等。不要丢弃没喝完的瓶装水。


图片
餐厨用水
图片
要注重清洗次序,清洗餐具前先擦去油污,少占用餐具,减少洗涤用水;收集利用洗菜水和淘米水等;适量使用洗涤剂,减少清洗水量。不要用长流水解冻食材;用容器盛水清洗食材餐具,不要用长流水冲洗。


图片
洗漱用水
图片
洗漱间隙要随手关闭水龙头,控制洗漱水量和时间;适量使用洗手液,减少冲洗水量。


图片
洗浴用水
图片
洗浴间隙要关闭水龙头,控制洗浴水量和时间;洗澡宜用淋浴,收集利用浴前冷水;适量使用沐浴液,减少冲淋水量。


图片
冲厕用水
图片
要正确使用便器大小水按钮,冲厕优先使用回收水。不要将垃圾倒入便器后冲走。


图片
洗衣用水
图片

洗衣机清洗衣物宜集中;少量衣物宜用手洗;适量使用洗涤剂,减少漂洗水量;收集利用洗衣水。不要用长流水冲洗衣物。


图片
保洁用水
图片
要用容器盛水清洗抹布拖把;适量使用洗涤剂,减少清洗水量;保洁优先使用回收水;合理安排洗车次数。接水时避免水满溢出,不要用长流水冲洗拖把


图片
灌溉用水
图片

要优先使用回收水浇灌。不要用漫灌方式浇灌绿地。


图片
用水器具
图片
要知道用水器具水效等级。不要选购非节水型用水器具。

人类只有一个家

保护地球环境靠大家

珍惜水资源

从你我做起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