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港市委书记点题“请你来协商”走好共富路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港市委书记点题“请你来协商”走好共富路

 11月18日,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市政协主席李青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围坐一起,围绕聚力“扩中提低,推进共同富裕”共商良策。市领导黄振国、陈世猛、叶晓丹,市政协秘书长陈贤选等领导参加协商活动。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港市委书记点题“请你来协商”走好共富路

龙港市是“农民建城”——是以先富带共富的改革先锋。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富裕是龙港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的题中应有之意,市委在二次党代会上提出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市。市委书记何宗静在四套班子会议上亲自点题,要求市政协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开展一场协商议政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8234359.png

为此,龙港市政协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共同富裕课题组。课题组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学习认真调研认真筹备,并于5月31日、6月29日在龙港市、文成县开展实地调研,并利用民生议事堂、委员共富动车组、委员工作室等协商平台充分征求意见,开展多次专题研讨。李青主席严格把关这场协商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先后4次召开会议,听取活动筹备及调研情况的汇报,亲自审核把关发言材料,并确定了聚焦“扩中提低”来共商共同富裕这个议题。10月份,市政协首次探索通过浙政钉“龙港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主题议政”模块,开设了“扩中提低推进共同富裕”请你来协商活动主题议政专栏,并邀请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建言献策、交流互动。活动期间,203名政协委员参与了线上发言,发言条数达1229条。通过这次活动,实现线上凝共识、线下聚合力,这既是一次全体政协委员协力同心、合力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次数字赋能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战探索。

市政协常委李玉信

协商中,市政协常委李玉信率先发言,提出为提高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提供龙港方案。


市政协常委、民盟龙港市支部主委蔡振贤

市政协常委、民盟龙港市支部主委蔡振贤认为,要实现共富,需要坚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奏响共同富裕进行曲。


市政协委员、民进龙港市总支会员蔡瑞瑞

市政协委员、民进龙港市总支会员蔡瑞瑞表示,要多措并举推动残障人士脱贫致富。


市政协经济建设委员会专委成员、农工党龙港市支部党员上官福刊

市政协经济建设委员会专委成员、农工党龙港市支部党员上官福刊建议,促进共同富裕,要率先实现住有宜居。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董莉莉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董莉莉建议,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推进“扩中提低”集成化改革,打出龙港“共富礼包”“共富加油站”等系列共富政策组合拳,为低收入群体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民生福利。


陈慈爱

陈玉娟

徐贤群

市政协常委陈慈爱,市政协委员陈玉娟,市政协社会事业委员会专委成员徐贤群则提出,共同富裕,要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提倡健康先行,体育接棒,以凝聚更强的共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18225152.jpg

今年,我市是如何借力龙港改革优势开展共富创新实践的?相关部门在扩中提低工作中是如何为困难群众实现减负、增收的?在通过社会力量,推动低收入人群实现增收龙港有哪些有效的做法和经验呢?在观看宣传视频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就业创新提能力、帮扶减负助增收、创新探索促共富等具体问题轮流发言,市经济发展局、市群团工作部、市社会事业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提问一一作了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何宗静

何宗静表示这次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扩中提低,推进共同富裕”主题开展面对面交流,抓住了重点和关键,选题精准,调研很深,建议很务实,也很有针对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且要把问题和建议体现在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中,为我们提供更好的决策依据。

就如何做好“扩中提低,推进共同富裕”工作

何宗静强调,一要始终以讲政治的高度,把牢方向推动共同富裕。二要对标目标任务,在推进共同富裕当中全面做到增进调优。三要继续发挥政协协商助力作用,发挥政协委员专业、资源广等优势,为我们的龙港改革发展多献言献策。她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负责,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政协担当,当好协商助力主力军,架好双向互通连心桥,聚好共推发展正能量。要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通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利用好“请你来协商”等平台载体,充分挖掘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引导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李青

李青表示“请你来协商”要让基层群众感到真受益,并需要各部门单位以及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合力推进,市政协将聚焦协商“下半篇”文章,加强协商结果跟踪问效,推动协商成果有效转化落实。市政协还将继续做强主责主业,建强用好“民生议事堂”、“委员共富动车组”、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等工作平台,为龙港改革建设谋与议、鼓与呼,努力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龙港政协新样子。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