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8.6亿元!龙港30个教育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微信图片_20221119000637.jpg



龙港教育再添“加速度”。11月18日上午,我市举行教育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龙湖高中新建工程、龙港外国语小学新建工程、龙港实验中学改造提升工等30个教育设施项目启动建设,总投资达28.6亿元。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宣布开工,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分别致辞,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龙港市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119000635.jpg

市委书记何宗静宣布龙港30个教育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30个教育重点项目包括



  新建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学2所、幼儿园13所,涉及改扩建学校11所,合计将新增学位1.5万余个,其中包括高中2700个、初中4860个、小学3060个、公办幼儿园4500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龙港市教育基础设施,优化校网布局结构,为龙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微信图片_20221119000632.jpg


林海涵在致辞时说,这批教育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既是龙港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龙港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温州打响“学在温州”品牌、打造教育高地的实际行动,更是事关全市人民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各部门单位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大干快上,决战决胜,以教育重点工程的集中开工为新起点,奋力开创龙港教育事业新局面。各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抓工期、抓质量、抓安全,力争学校早建成、群众早受益,用实际行动跑出项目建设“龙港速度”。


微信图片_20221119000630.jpg


郑焕东对龙港教育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并对龙港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务实高效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龙港在“优先发展教育”上坚定前行、在“建好办好学校”上坚定前行、在“弘扬尊师重教”上坚定前行,进一步改善教育硬件条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增强老百姓满意度、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1119000628.jpg


据悉,设市三年来,我市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来抓,用真情、出真招、下真力,深入实施教育投入保障、教学质量提升、校长培育、教师人才引育、名校培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教育六大工程,累计投入财政资金24亿元,年均投入增幅超10%。期间,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68所,新增学位2.66万个,先后获批省艺术教育实验区、温州市体教融合创新实验区、温州市未来教育创新区等多张教育“金名片”,并与温州12所名校名园合作办学,探索“市管校聘”人事制度改革,最大限度“盘活”优质教师资源,推动龙港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