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 青蓝同辉||龙港三小“创想空间”成立仪式

 遇见是一切美好的开始。11月19日,龙港市第三小学“创想空间”成立仪式在龙港市“水塔”城市书房举行。仪式由龙港三小副校长黄通绍主持。

图片

   林冬梨校长为“创想空间”成立仪式致辞。她提出“创‘人民满意的教育’,想‘教育之所想’”的美好愿景。她认为,创想空间是学校教学思想的“集散地”,教学改革的“试验田”,师资建设的“情感屋”。她为活跃在创想空间的导师们送上了五句话:政治要强;师德要正;理念要新;专业要精;律己要严;也对年轻的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扎根三尺讲台,不断提高师者的“学习力”;二是拥抱诗与远方,不断提升师者的“幸福力”;三是捧着一颗真心,不断提升师者的“共情力”。她希望空间成员创出“平台”,想上“讲台”,登上“高台”。

图片

龙港三小黄通绍副校长介绍了“创想空间”创立的原由,创想空间现有成员49名,参与教师的层次和活动内容开放 ,取创想之名意在创造、敢想敢做、勇于探究。对创想空间建设作规划,提出了创想空间的目标、任务活动:打造一个加油站,点燃三小教育的激情和梦想;搭建平台,让创想空间成为教师成长的助推器;卷入式开展“一课一研”、论文课题研究、阅读等活动,团聚星火,奋力实现个人团体双赢。

图片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董希君副主任和龙港三小吕德班书记共同为我们“创想空间”揭牌。

图片

接着龙港三小举行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学校为今年新进的7名教师精心挑选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研组长或市县骨干作为导师,他们是陈君、郑元昆、夏晓燕、谢爱棉、陈小敏、吴克璋老师。在大家的目光聚焦下,张琪琪、黄朝阳、陈晓娜、周伊铭、金建博、林雅娴等新教师为他们的师傅献上了鲜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港三小吕德班书记为师傅们颁发聘任证书。师傅们接过了对学校青年教师培养的重担,鲜红的聘书不仅是对导师个人业务水平的肯定和信任,更是对教师未来发展的承诺和支持。

图片

吕书记和林校长与师徒合影留念
图片

“弦歌不辍,青蓝同辉。”本次师徒结对拜师仪式为各位青年教师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搭建了成长的桥梁。师徒齐心同聚力,共书龙港三小新篇章。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徒弟们一定能接过师父手中的接力棒,成为龙港三小新的骨干力量!

最后,创想空间开展分学科学术互动交流,一共分为语数英科音体美7组,我们邀请了龙港市教师发展中心7位教研员与我们空间成员作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愿怀揣教育理想的成员们,在创想空间的这片沃土上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