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友好丨龙港:智慧助老 让老人乐享智能化出行

在智能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先进科技为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但许多老年人在面对掌上出行、电子支付等数字科技时,却感到束手无策。从去年开始,龙港社区学院联合市科协、移动公司推出“银龄跨越——智慧出行”教育培训项目,让越来越多的老人融入智能新时代,乐享智慧出行。


微信图片_20221124000350.jpg


侯阿姨的儿子家住龙港世纪大道某小区,平时她都要坐公交车去儿子家。由于不知道如何查询公交到站时间,侯阿姨经常要在公交站点等待很久。自从今年上半年装上“掌上公交”手机软件后,侯阿姨现在已对公交车行进路线了如指掌。每次坐公交,侯阿姨都能控制好时间。

微信图片_20221124000348.jpg


侯阿姨说,主要得益于“银龄跨越-智慧出行”教育培训项目。前不久,她和其他20多位老人参加了龙港社区学院组织的助老培训。课上,社区学院老师手把手教老人们使用“掌上公交”“滴滴打车”和“防疫码”等软件,让老人学着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

微信图片_20221124000346.jpg


去年以来,龙港社区学院“智慧助老”项目组在龙港老年大学、老年学堂、老年公寓、各退休协会举办了100多场“智慧助老——银龄跨越之智慧出行”活动,惠及3000多人次,为老人出行提供了方便。

微信图片_20221124000344.jpg


想老年人所想,急老年人所急。创新便民培训服务助推了“智能化”牵手“老龄化”,让老年人出行变得更便捷、更温馨、更从容。近日,《银龄跨越之智慧出行》项目被教育部职成教司评为“智慧助老”优质教育培训项目。

微信图片_20221124000340.jpg


龙港社区学院校长 吴智源:接下来,市委组织部将牵头打造老年教育联盟,在全市26个社区建立老年学堂,并将这个公益项目在老年学堂进行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