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课标 实践新课堂 | 龙港七小英语组新课标研习活动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探索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小学英语高效课堂,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我校英语教研组开展了《新课标》系列研习活动。


研读新课标

图片图片

为深入学习《新课标》蕴含的学习理念与教学方法,我校英语教研组组织观看了程晓堂教授关于《义务教育英语课程发展的新方向》专题讲座。通过专家引领与自主阅读,英语组教师进一步理解了《新课标》在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学业质量和课程实施等方面的更新迭代。


实践新课堂

图片

本次教研活动的课例展示是由陈叠叠老师执教的PEP1 Unit 5 Let’s eat! Part A Let’s talk。在课堂展示之前,英语教研组集中教研空间聆听了陈老师针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阐释。各位老师在对陈老师的教学设计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根据《新课标》对课堂教学提出的新要求,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图片图片

11月18日上午,陈老师和三年(7)班的孩子为我们呈现了生动精彩的英语课堂。在课堂伊始,陈老师通过轻松欢快的歌曲活跃课堂气氛,并导入话题Food。在师生问答中,带领学生复习旧知,激活知识储备。随后陈老师引入语篇情境,设计了环环相扣的学习任务,以活动推进教学目标的落实,并适时进行情感态度教育。同时,陈老师非常重视学习评价的落地,践行了教学评一致性理念。陈老师的课堂在活动推进中将每一位学生卷入学习,让学习在课堂中真正发生。


研思促成长

在课堂展示后,郭梦悠老师以《活用教材巧设计  以评促学重落实》为主题进行评课。郭老师从《新课标》中对话课的教学建议出发,明确了本课型的教学要点。随后郭老师从立足单元整体,明确教学目标;注重情境设计,优化教学活动;定位本课主题,渗透情感教育等三方面对陈老师的这堂课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解读,并分享了本次教研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英语教研组本次系列研习活动促进了教师对《新课标》的深入学习,推动学生学习方式与教师教学方式的转变,赋能新课堂。教有所得,研有所获,我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