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龙港镇一干部被庭审

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月23日,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原龙港镇金融处置办主任朱某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30005138.jpg


经审查,被告人朱某在担任原龙港镇金融处置办主任期间,存在受贿与滥用职权的事实。2017年3月,被告人朱某向某公司提出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一套商品房,并让对方为其支付12.56万元。2018年,在对强丰公司股权转让款监管期间,朱某利用职务之便,在未征得股权出让方同意的前提下,先后5次将1530万元股权转让款借给他人,导致处置办无法按约支付余款。该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期宣判。

微信图片_20221130005135.jpg


在第五审判庭,旁听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直播,了解被告人犯罪全过程,切身感受法律威严,深刻认识职务犯罪、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鉴,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微信图片_20221130005133.jpg


为深化反腐倡廉工作,近年来,我市警示教育形式不断创新,将严肃的庭审现场变成生动的警示课堂,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共同筑牢反腐的思想防线,成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要形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