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政”能量 “协”手战疫情

微信图片_20221129231727.jpg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此轮疫情发生以来,龙港市政协积极动员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委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尽职履责,投身抗疫一线以不同形式抗击疫情,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政协力量,为夺取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9231729.jpg

逆行抗疫,守护市民

市政协委员陈培瑞是龙港市基层卫生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随着疫情的多点爆发,他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为民服务职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始终以最饱满的斗志坚守在核酸采集的岗位上,白班夜班连轴转,以最出色的工作态度为抗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29231732.jpg

 一直以来,陈培瑞积极带领协会会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组织近300多名会员参与高速路口卡点、农贸市场、宾馆、居家隔离核酸采集、全市学校师生和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的员工做好核酸采集。并组织33名会员增援龙港市人民医院特殊发热门诊38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从高速口设点以来,还全力组织300多名会员参与卡口值守,到目前为止高速口卡点已经值守13300左右班次,最近专门安排52人4班轮流值守,努力为全市人民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守护好全市人民的健康。

微信图片_20221129231735.jpg

全情投入,战在“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战斗,在时间紧、任务重面前只能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市政协委员、平等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副书记、平等第一社区核酸采样队指挥长,余家慕社区驻社干部陈应验接到上级紧急指派工作组入驻龙城健康驿站隔离点进行完善优化,并限期投入使用。他第一时间奔赴,了解情况,组织人员开会,成立工作专班,周密部署,分配任务,细化责任,投入紧张且有序的工作中。龙城健康驿站是龙港最大集中隔离点,具有隔离观察、发热门诊、智能监控系统、独立雨污处理系统及相应配套功能,隔离房间517个、配套工作用房100个。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工作专班分成医疗、后勤、协调、安保、消杀五个小组,通力协作,无缝对接。不分昼夜地进行疫情防控培训、演练,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抓好工作晨会与复盘工作晚会,优化并细化工作各个环节流程,进行科学分工,各负其责,严把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了隔离规范有序运行。陈应验多次原本排到回家休息的他,又一次次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在他的指挥下,近百名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规范操作,成功接收了546名隔离人员,完成了一场“大考”!

微信图片_20221129231724.jpg

勠力同心,保供抗疫

此次龙港阳性病例的活动轨迹遍布沿江第二社区的诸多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市政协委员、市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王果果作为支援社区的带队领导,倍感责任重大。

24号清晨6点,她带领10名国企干部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将人员分配到各个重点封控区域,在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的前提下,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将任务安排妥当后,她还反复叮嘱同事们要作好个人防护,并穿戴好防护服亲自上阵,为居民配送日用物资、催促居民准时检测核酸,面对被封控居民的不解与抱怨,她耐心地劝导安抚,她也深深感叹,穿上防护服才真正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

有一种担当叫做无畏,有一种行动叫做坚守。我市的还有很多政协委员们就是在一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热情驱散阴霾,用奉献迎接春天。每位政协委员“逆行者”身上都闪烁着伟大抗疫精神的光辉,相信在大家携手并肩奋进下,必将迎来云开“疫”散、春暖花开的明天!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