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温州公交、铁路、飞机出行有新变化

12月4日,我市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12月6日,记者体验发现,乘坐公交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市民乘坐动车和飞机也比以前更加方便。



当天,记者乘坐102路公交车进行探访。只见在公交站头,市民都能自觉佩戴好口罩等车。上车后,司机不再要求扫“场所码”和出示核酸证明,但乘客需佩戴口罩才能上车。司机张师傅表示,不需要等待乘客扫码,通行效率提高不少,工作也轻松了许多。不少乘客也表示,不用检查核酸证明后,现在坐公交车比之前方便了。


市交运集团提醒,虽然无需扫码和查验核酸证明,但请广大市民乘车时继续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随后,记者从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了解到,温州铁路南站已撤除进站平台、出站处的防疫铁马,并同步停用所有防疫闸机。现在进出温州铁路南站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就能通行。另外,以往引导旅客进行防疫码申报与协助协查的志愿者也重新回归服务端,引导旅客有序出站。值得一提的是,温州铁路南站保留一条核酸检测通道,方便旅客“愿检尽检”。


微信图片_20221206234341.jpg


微信图片_20221206234339.jpg

记者另从温州机场获悉,温州机场进出港旅客仅需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扫“场所码”和查验行程卡。不过,对乘机离开温州的出港旅客,仍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乘机抵达温州机场的旅客,落地核酸检测“愿检尽检”。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