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阳过”老人!龙港设立4家“氧疗区”

近期,部分老年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引发基础性疾病、慢性上呼吸道疾病,缺氧症状较为突出。记者从龙港市社会事业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有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开辟氧疗区,“氧护”老年人健康。

在舥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氧疗区,装饰了新春挂饰和窗花,浓浓的年味让患者缓解了紧张和焦虑情绪。据了解,该氧疗区由原先安宁疗护区改成,设有5个房间,10张床位,每个房间配有氧气钢瓶、制氧机、诊疗床和呼叫器等,患者可安心在此进行治疗。


微信图片_20230121031348.jpg


如出现呼吸困难、喘息、发绀、胸闷、活动耐力下降、心率加快、头晕或慢性呼吸衰竭等基础疾病或缺氧症状的,可就近到医疗机构开展血氧饱和度检测,结合临床表现和医生医嘱进行氧疗。这样就能有效避免65岁以上老年人及转诊等待时需提供氧疗服务的重点人群,发生“沉默性缺氧”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121031345.jpg


据悉,为了落实“四早”预防和减少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在城关、舥艚、芦浦、云岩等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氧疗区,让周边居民就近就便获得康复治疗。


图片



微信图片_20230121031341.png

微信图片_20230121031339.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