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请为龙港乡村振兴案例点赞加油!

微信图片_20230121031608.jpg




 近期,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2022年浙江乡村振兴最佳创新实践案例评选活动,经各地各单位推荐,有关单位和专家推选,初步筛选出50个乡村振兴最佳创新实践入围案例。


其中龙港市

全国首创

农民住房公积金制度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

作为候选案例(19号成功入选


微信图片_20230121031606.jpg

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是全国农村住房保障面临的普遍难题,部分农民因在农村建不了房、在城市买不起商品房,成为城乡“夹心”群体。在我市近50万常住人口中,近半是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其中3200多户“无房户”尚未实现宅基地资格权。

微信图片_20230121031604.jpg

根据温州市推出的灵活就业人员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政策,我市大胆突破住房保障制度的“政策壁垒”,出台了《关于龙港市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建缴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国首创将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范围,探索建立城乡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以政策保障筑牢共同富裕的民生根基。

微信图片_20230121031601.jpg

据了解,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可按照不低于龙港市上年度最低月工资标准10%的比例,自愿缴纳住房公积金。连续缴存6个月后,可享受15万至50万元不等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可基本覆盖农民购建房的资金缺口。



快来为龙港村振兴最佳创新实践案例

打call吧!

微信图片_20230121031556.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