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场击毙!苍南公安特警果断出手……

“谢谢你们,刚才我们都吓坏了,这下再也不用担心了!”看到疯牛被击毙,群众向民警连连道谢。近日,苍南县公安局藻溪派出所、特巡警大队联合行动,果断处置,现场击毙两头疯牛,有效消除了周边居民潜在安全隐患。



案件还原


  据了解,1月27日大年初六下午,藻溪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案:有两头疯牛失去控制,随时有伤人的情况发生,请求处警。接到报警后,藻溪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两头疯牛正在树丛间乱窜,给附近活动和务农的村民带来安全危险。民警立即将现场群众劝导至安全区域,并在现场无法控制疯牛的情况下,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派警支援。


  随后,特巡警大队宋波和李尚剑携带95式自动步枪到达现场。第一头疯牛藏身树林,草木茂盛遮挡视线,射击条件不佳,民警潜伏靠近,被疯牛发现后,利用疯牛转过头对视的瞬间果断开枪,命中头部将疯牛击毙;之后迅速转移阵地对付第二头疯牛,第二头疯牛警觉性很强,无法靠近,视线更差了,找不到可以瞄准牛头的射击位置,经过讨论,决定采取先远程射击腹部再靠近补枪的策略。


微信图片_20230130105734.jpg


  随后民警将疯牛引至人员稀少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找准时机果断将疯牛击毙。与此同时,民警还告知牛主人要及时联系卫生防疫部门及相关部门将疯牛情况进行上报,并依照相关规定对疯牛尸体进行处理,不得私自进行处理。


微信图片_20230130105731.jpg


  若发现疯牛,切记不可靠近围观或盲目阻拦,应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因为牛受惊后,力大凶悍难以制服,极易出现伤人损财的情况,请务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向警方求助。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