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纪实摄影专著《最初那片土地》首发仪式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212200038.jpg

一位资深教师,一册纪实专著,一种故土情怀。2月11日下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龙港市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龙港市教育卫生摄影协会会长,从教40年的应重庆老师创作的《最初那片土地》摄影书在龙港一中举行首发仪式,来自各行各业他的历届学生和摄影朋友约200人参会,远在北京上海的10数名知名学生林庆苗、李银仕、李康化、陈超、吴明克、徐良悟等发来贺词。

在最初那片土地,可谓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桃李芬芳。在首发仪式上,由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大爱致辞,他表示,四十年来,应重庆老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严谨治校,率先垂范,以优秀的师德和丰富的学识,教导和培养了一届又一届学子成长,影响并带动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教师,令人敬重。龙港市纪委副书记杨瑶鹏作为应老师的历届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几次细节,深情与在场同学共同回顾了应重庆老师用知识甘露滋润学生的心田、用爱岗敬业精神演绎无悔人生的美好情操。最后,应重庆老师向市政协文史专委、市图书馆、市老年教育联盟赠书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212202450.jpg

微信图片_20230212200046.jpg

据悉,应重庆老师从2018年开始通过约四年创作,以新纪实的艺术手法,拍摄作品数千幅,从《南监场》《白沙里》《湿地下涝》三个场景择优入编到摄影画册《最初那片土地》,充分展示了龙港市的地域风情、人文民俗,也传递着应重庆老师对龙港这片土地的深情厚爱。

微信图片_20230212202254.jpg

《最初那片土地》里的每一组照片都是一抹浓浓的乡愁,每一段文字都有时代的注脚、历史和生命的回声,正如应重庆的学生所说,从教师到摄影师,应老师用镜头定格美好的同时,延展了生命的厚度,丰实了生命的内核,成就了生命的另一种美好。

微信图片_20230212202245.jpg

该摄影书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和浙江摄影出版社共同组成学术评委,从全省来稿中择优评审选出12册,其出版旨在展现浙江摄影在当代的发展面貌,系统推介浙江摄影家的精品力作,推动浙江的摄影文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12200101.jpg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