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安全“你我同查” 共护师生“舌尖安全”

为促进龙港市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2月28日下午,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社会事业局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市民代表、网民监督团成员、新媒体从业人员作为社会监督员,共同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走进学校活动。

本次“你我同查”活动采取“现场抽签+实地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抽取了小龙人幼儿园、龙港巨人中学、江南高级中学等三所学校,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原料进货查验、餐饮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等方面内容,对食堂各项操作流程是否符合规范进行检查。

通过督查,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食品安全措施不完善、设施设备陈旧老化、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督查人员现场予以指出,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立即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与监管人员一起深入到学校食堂后厨,零距离接触到餐饮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共同参与监督,切实解决市民最直接最现实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努力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