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未来乡村,龙港这样打造!

  继建设东部、中部两个未来乡村后,我市今年在中对口、金山港、滨江三个社区启动建设西部未来乡村项目,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创建,加快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展现城市西部门户的新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311013310.jpg

     进入三月,西部未来乡村建设掀起热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大型机械作业声不绝于耳,工程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坡地的土地平整,为花木种植做准备。据负责施工的祥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江国富表示,每天都有施工人员70多人,大型器械10多台,运输车辆20多台在现场施工,目前已完成了横阳支江两岸的场地平整、黄土覆盖。


微信图片_20230311013306.jpg

      未来乡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抓手,是推动乡村加速发展、城乡均衡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自东部、中部两个未来乡村建设项目后,我市于今年2月再次启动西部未来乡村建设项目。项目涉及中对口、金山港、滨江三个社区,包括道路改造工程、景观工程、七子山步道工程、绿化工程、桥梁工程、照明工程等,项目总投资近7500万元,工期4个月。江国富说:“下一步将加快花海种子的播种和苗木种植,早日把横阳之江两岸的花海展现给大家;七字山步道是这个工程的亮点,工程难度也比较大,施工队将抓紧安全施工,争取在工期之内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311013304.jpg


     据介绍,该项目范围整体沿南港水系两侧呈块状分布,将形成“二横一纵,一带四区”的空间结构:一带即以乡村艺术花园为主要旅游场景的景观空间带;四区则包括七字山山林游览区、滨水休闲区、农业观光区、乡土村落品质住宅区。项目建成后,市民可登山、观景、垂钓、骑行、采摘等,感受环山而行、绕水而游、绿野而乐、入乡而居的休闲游玩新体验。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