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待遇?遍地黄金?16名境外网络诈骗犯被判刑!

“高薪”“暴富”“送机票”?

出国两年发财梦没实现

反而被境外犯罪团伙控制

交了巨额“赎身金”才脱身

如今还要面对法律的严惩


近几年,盘踞在境外的犯罪团伙以“高薪打工”为诱饵组织人偷渡出境,强制进行非法诈骗行为的情况,一直受到社会舆论关注。3月22日,平阳县人民法院对一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依法进行公开宣判,涉案的黄某等16人因犯诈骗罪被判处刑罚。

微信图片_20230324234843.jpg

当天被判处刑罚的16名被告人均是一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的涉案人员。他们多是被“高薪”引诱,出国去东南亚地区务工,哪知却陷入了更深的沼泽。满怀希望去赚快钱,经过简单培训后却在诈骗公司上岗,主要参与虚假网络贷款、资金盘、杀猪盘等诈骗犯罪。

很快,

他们就发财梦碎,

“说是月入过万,但消费奇高,收入还没保障,安全也堪忧。”


“我们就像一块移动的肥肉,不被榨干最后一滴油是不可能离开的。”

多名涉案人员讲述,

在境外的一年多时间里,

不仅没有攒到钱,

反而让家人掏了巨额的“赎身费”

才得以回国。

微信图片_20230324234839.jpg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人介绍,该案涉及到一个组织严密的境外诈骗团伙。自2018年4月起,该犯罪团伙以高薪和优厚的待遇招募大量工作人员,通过社交软件冒充身份,以培养感情的方式获取国内受害人的信任,随后怂恿受害者参与该公司旗下的网络赌博,通过操控后台,让国内受害者无法取现,进而实施诈骗。

微信图片_20230324234830.jpg

专案组高度重视,依法严厉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通过连续作战、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组织警力赶赴福建、江西、安徽、河北、四川、贵州等9个省实施抓捕。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4名,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

微信图片_20230324234826.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234823.gif

境外不是违法犯罪的天堂,

更不是遍地都是黄金,

请大家一定不能以身涉险,

同时正告在境外从事违法犯罪的人员,

放弃一切侥幸心理,

尽快回国,

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