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文,牙不好的看过来 降价降价降价了!

  日前,我市印发《温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口腔种植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要求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实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通知》自2023年4月1日起执行,试行期限自本通知执行之日起2年。



  具体如何执行?一起来看看↓


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按照“产出导向”的基本原则,设立种植体植入费(单颗)等15项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并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制定温州市公立医疗机构试行价格,删除33H0008口腔种植自主定价的医疗服务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412011700.png


  公立医疗机构提供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主要采取“服务项目+专用耗材”分开计价的收费方式,即种植体植入费与种植体耗材系统价格分开计价;牙冠置入费与牙冠产品价格分开计价;植骨手术费与骨粉、骨膜价格分开计价。

  3D模型打印(口腔)、医学3D导板打印(口腔)通常只用于全牙弓等复杂种植,暂不实行“技耗分离”,无除外内容。专用耗材按实际采购价零差率销售。


实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
价格全流程调控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操作要点(试行)的通知》相关要求,按照“诊查检查+种植体植入+牙冠置入”的医疗服务价格实施整体调控,温州市单颗常规种植牙调控目标三甲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4500元,三乙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4330元,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4160元

  为避免实际收费超过调控目标,留出5%的余量,即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总价三甲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4275元,三乙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4115元,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不超过3950元,包含种植全过程的诊查费、生化检验、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扫描设计建模费、麻醉费、药品费用的总和。


  口腔种植的费用分为医疗服务、种植体和牙冠三个部分。需要注意的是4275元是指单颗常规种植全流程医疗服务费用,并不包含种植体和牙冠费用。其中种植体目前国家集采的结果已经公布,根据品牌不同,价格区间在600-1850元左右,牙冠目前四川省牙冠竞价挂网平均价格为327元,我省将通过价格联动形成牙冠挂网价格,届时我市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落地种植体集采和牙冠联动挂网价格,预计口腔种植综合调控目标4月底前在我市落地。


调整完善龈下洁治项目价格

  完善龈下洁治项目名称和项目内涵,调整项目价格(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


微信图片_20230412011709.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